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

官僚累人,民署有責!

5月8日一名少年在西灣湖景大馬路「自由波地」玩耍時,試圖拾回飛越場外落水的皮球時失足溺斃。有市民留意到球場位於海傍和馬路之間,上方並無罩網防止皮球飛出場外。
  兩年前曾有市民就此事向民署反映,惟其回覆只是以一句「影響景觀」推諉,毫不考慮其他更重要的因素,未能阻止意外發生,令人扼腕。面對政府官僚的行為,難道市民只有承擔一切後果的份?
  對於當局漠視市民安全,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們實在難以接受。我們促請當局檢討,改善並保障社區設施的安全。另一方面,政府「自由波地」政策是城市發展中,市民活動空間被侵佔的補償。當局在未來進行城市規劃以及舊區重整時,必須吸取教訓,使市民的工作、生活、休閒和學習空間做到合理分配。
  此外,三個分區諮詢委員會(下稱社諮委)未能充分發揮功效。有市民反映,對於區內設施的建議,投訴無門,往往讓悲劇發生後,才有代表出來表示遺憾。對此,「青動」表示極度關注。事實上,回歸以來,社諮委曾多次因應區內建設及開標舉行公開或非公開諮詢會。然而,我們可以看見,像關閘馬路興建行人天橋、倫敦街輕軌走內街等,受市民極力反對及抗爭下,政府才直接與受影響居民溝通。這種被動式的假諮詢制度,應予以廢除,取而代之的是基本法列明的民選市政議會,真正讓議員在競爭下做好地區工作,聽取基層聲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