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政府慢到嘔,青年促起樓!

二零零五年,前任特首何厚鏵搬出「3456」計劃,承諾於三年內完成四千個公共房屋單位,五年內完成六千。至特首換屆,「3456」徹底幻滅,需要經屋的市民仍在苦等。崔世安特首上任後,推出2012年完成19000個單位的時間表。
前任政府連區區六千亦無法完成,號稱陽光政府的崔班子膽色更上層樓,居然三年內有信心完成19000個單位,頗有一掃積弊之感。然而最近永寧經屋的定價引發的討論,卻令人擔心。先有政府向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介紹「對本澳房屋問題的分析與思考」的研究報告,指澳門樓價相對居民收入「仍處於較合理的水平」;繼而有建置業代表揚言經屋定價應以市價七成為宜。最近更有報導指澳門空置單位達二萬六千個。令人擔心既得利益集團為保自身經濟特權,對經屋設限打壓,將公共房屋對市場的調節作用徹底中和,乃至最後停建公共房屋。
青年動力反對經屋定價與市價掛鉤,不滿經屋興建進度一再延誤,支持以經屋調節失衡的私人樓市場。我們將於627(星期日)下午三時於青洲房屋局進行「政府慢到嘔,青年促起樓」行動,將相關官員從昏睡狀態中嘈醒,趕快「起樓」回應市民急切需求。
聯絡人:阮佩嫦661948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